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生活、工作、家庭情感中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19 10:30:44

社会现实的残酷,在你还没有懂得享受孤独,却已经成为孤独者。
试想一下,当你单枪匹马奋斗事业中,还没有获得最终成功时,你却已经被迫成为失业者;或者在你满腹经纶想要与友人分享人生体验与感悟时,你却已是友人的孤立者;当你信心满满,有意接近、想要参与他人的情感世界时,却发现自己只是孤傲的自恋者。
“世态炎凉”、“人间淡漠”、“世事无情”失去了对未来世界的希望,而你只能叹息,为什么只能这样。你情绪猛然走进了低谷,低落、自卑、自责、自罪,一步步丧失了对未来希冀的主动向往地能动性。在这些外部环境引起的生活、工作、情感挫折面前,你只能用“不高兴”“不愉快”来应对。
     是的,你没病,只是心里“不高兴”了。
   
   
忽然有一天,你开始感受到自己,觉得开始脑子不太好使,记不住事,思考问题来难,觉得自己越来越笨了,或者你觉得你的身体越来越发懒,不想走路、不想动,疲乏的很,一直想睡、又睡不醒,昼夜节律完全开始不存在了。 假如你处于不高兴阶段,如《红楼梦》中林黛玉整天皱眉叹气、流眼泪,日日忧愁伤感、甚至悲观绝望中。想想未来,你觉得自己一无是处,前途一片黑暗,没有价值感、存在感,无助。你还是一直在这种状态下。
 那么,你病了,得了“情绪病”。
  
 
    你周边的朋友常劝慰,你可以多出去走动走动,看看不同的环境,去交一些新朋友,接触一些新事务,找一些新的兴趣,让你的世界重新充满色彩。你翻阅了很多的书籍与资料,也告诉自己,我可以从书中找到方法。坦白说,我也认为,这是最好的自疗方式,而且人人都懂得的道理,为什么,却一直以来没有效果呢?

  生活、工作、家庭情感中,遇到压力、痛苦的挫折事件,自然都会产生情绪的变化,形成抑郁。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病了,承认自己有病,有什么关系,就如同感冒一样,都是可以很快处理的。从你没病,到你病了,只是从环境转向心理的变化过程,一旦走进了这个迷区,要想找到来时的路,就会变得很困难。

     因为,你要的不光是方法,还有情感的支持。

       不知你有否去过健身房锻炼,办卡后有二类人出现,一类人可以坚持,固定时间参与锻炼,身体越来越健康。另一类去了几次,很快没兴趣就放弃的了。如果你是那类放弃的人,不是你不够坚定,而是没有人支持你拥有勇气,想象一下,假设那时有个健身教练鼓励你,并教导你运动的真实意义,让你体验到运动真正带给你自己的益处,让你转换成为第一类人,那么何常不是一样好事。那个健身教练就是你的情感支持者。
 
   我知道你也想改变,也想迈开步伐,往前走好每一步路,甚至也曾想过逼迫自己跌落至最危险的处境里,强逼自己重新再站起来,这不是不可能的,但这如同你是一名勇气在谷底与百名敌众拼杀,穿越谷底。而你,还有另一种方式,与你的御用心理导师,挖出身上的潜能,寻找抗击的战术,毫发无损的穿越山谷,迎接一个全新的自己。
   你可以不走独木桥,我们将陪伴您寻找初岸。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