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知道客户的需求吗?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8 15:03:50

夏天洗澡的水温是38度,而冬天的水温要达到41度,天气冷了,水温自然要升高几度,你今天达到多少度了?
      一个健康人的正常体温是在36.5-37度之间(不发烧的情况下),要达到适合人们洗澡的温度,肯定要比人的体温要高,这是基本要求。那么要做洗澡水,就要提高几度。
      洗澡水的价值是多少?当然在家里和在洗浴中心的价格不同,我们暂且按照市场上的价格来算。

      煮饭和烧开水的温度是100度,如果你要做100度的开水,那么你要提高多少度,不用说了,很简单的小学生数学题。饭每个人一天要吃三顿,所以开水的使用频率是最高的,无论在哪个档次的饭店,毫无疑问,他的价值高于洗澡水,因为即便你不洗澡,也要吃饭,即便你不吃饭,你也要喝水。

      开水有个最大的特点,那就是不可替代性,无论做饭,吃饭,喝水,白开水是无法替代的,那么你是否具有开水的不可替代性呢?正是因为开水的不可替代性,才有了他的价值。

      如果你不知道你自己的价值,那么你的老板会告诉你,市场会告诉你。

在这里说到洗澡水和开水的比喻,要说的是价值问题,你有没有想过自己的市场价值是多少?你达到的是洗澡水的价值还是开水的价值。

      有的人抱怨工资太少,你有没有想过你创造了多少价值给老板,有的人抱怨公司经营不善,你有没有想过你为客户考虑了多少。

     今天中午光顾了一家快餐店,开了很久的店,我们从未进去过,因为从外面看店里总是空空如也,没有什么客人,店名叫烤肉拌饭,菜单也是各类的烤肉拌饭,结果上来的饭却是以黄瓜为主,几乎就是黄瓜拌饭,我们一行人默默地吃,吃完出来后就发誓以后再也不来了,完全被欺骗的感觉。作为店家,他是否考虑了客户的感受呢?他当然知道他卖的并不是烤肉,可是他仍然要这样打广告,说明他从未考虑过别人的感受。
      你的工资是由老板定的,老板是根据市场定的,市场实际上就是消费者定的,所以你的价值归根到底是客户定的,你在客户心目中值多少钱又是由你付出的劳动决定的,这些劳动包括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所以实际上,要做洗澡水还是开水,也是由你自己定的。

     这里面还有一个根本性的问题,你知道客户的需求吗?你知道客户真正想要什么吗?比如你想在高档小区里面开一个幼儿园,那么你先要调查一下这个小区里面的住户都是什么层次,如果要他们送自己的孩子来入托,他们会有些什么期待,他们希望孩子在什么样的环境里,接受什么样的教育等等。如果你不考虑这些只是搞一个很简陋的幼儿园,那大概入托的学生也不会很多,当你不考虑别人的感受去做事的时候,大概别人也很少会顾及到你。你付出的劳动如果没有符合客户的要求,那么仍然是不值钱的。分析客户需求需要区分目标客户群体,根据这个群体的心理特点,有的放矢的去做推广和服务。
     在职场上做一个不可替代的开水,那么你将得到的不仅是丰厚的工资,还有别人的尊重,还有比如成就感等等,但是具体怎么实施,还要看你自己。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