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五种孩子易迷恋网络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8 16:21:03

    网络成瘾,如今让很多家长“谈虎色变”。其实,孩子的行为与环境、个性等密切相关。家长最好擦亮眼睛,看看什么样的孩子最容易迷上网络,做到防患于未然。
  学习受挫。如果对孩子的期望仅集中于学习一个方面,一旦成绩不好、学习积极性受到打击,孩子很容易在“闯关”游戏中得到补偿。因此,鼓励学习能力比分数重要得多。
  学习优秀但缺乏目标。有的孩子只会学习、考高分,但不知道学习到底是为了什么。这样的孩子如果受到诱惑,很容易失去目标,进而沉迷网络。因此,家长要从小教导孩子树立正确的学习观。
  人缘不好。有的孩子性格内向,没有好朋友,也不爱跟同学玩。他们遇到问题很容易依赖网络,得到满足感和成就感。对待这样的孩子,最好要从培养正确的人际关系开始纠正。
  家庭不幸福、单亲等。问题家庭的孩子很容易感到孤独、没有人爱,因而在虚拟的网络中寄托感情。因此,家庭的温暖对孩子至关重要。
  自制力差。有的孩子明知道不好,但一碰电脑就停不下来。这种情况很常见,家长最好言传身教,从小帮助孩子抵制网络。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