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爸爸的爱 会让孩子变得更坚强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2-29 09:21:54

    放眼世界,电视上秀色可餐的花样美男,一个比一个娇媚,马路上缠着妈妈娇滴滴撒娇的小男孩越来越多。人们不禁担心,男子汉跑哪儿去了呢?

    
  日前,新浪网的一项调查显示,48.8%的人认为现在的男孩子女性化倾向明显,缺乏勇敢担当精神。《华尔街日报》也刊文称,美国许多年轻男性仍然是老男孩,处在一种混沌状态。男子汉缺失,似乎已经成为世界通病。


  是什么夺走了男人的阳刚之气?超过六成网友认为,缺失男性教育是最主要的原因。的确,目前中国单亲家庭不断增多,离婚后孩子大多由母亲抚养;父亲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大量存在;白领父亲忙于事业;隔代抚养等等,导致孩子不能有效地与父亲接触。加上很多孩子从小娇生惯养、缺乏独立解决问题的机会,最后变得脆弱不堪。此外,幼儿园和中小学校中,多数以女教师为主,让孩子接触成年男性的机会越来越少,没有学习榜样。


  另一方面,社会学家凯伊·西墨威茨在《男人雄起:女性的崛起如何让男人变成男孩》一书中一针见血地指出,在经济相对稳定的现代社会,女性的地位攀升、能力不断超越,造成社会性别结构发生改变,催生老男孩现象


  通过5000多例孩子的观察,我们发现,有心理问题的儿童青少年中,均有不同程度的父爱缺失。这使得男孩子不能建立起健全的人格、缺乏责任感、没有远大目标、自私自利等。


  对男孩子来说,父亲是精神世界的引领者,是男人成长过程中的第一位老师。 希望天下父亲不吝时间和精力,给予有力量的父爱。同时,母亲也要担起责任,抓住机会表扬、强化他们富有男子气的行为,如你都能保护妈妈了等。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