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青年女性面临的心理问题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原创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1-29 13:44:06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人的心理活动誉为“地球上最美的花朵”,而女性的心理活动则是“花中之冠”。女性心理特征最突出的表现是比男性富于感情。19-25岁时女性的最具青春魅力的年龄,这个时期的女性心理特征:身体发育成熟,进入成年期,面临独立生活,适应和担当各种社会责任,心理发育趋向定型化。形成独特的人格特征,性意识产生,性生理和性心理成熟,进入恋爱婚姻,成家立业的人生时期。


    此年龄阶段容易出现的心理问题是:

    一、社会适应障碍 由于面临工作难找,或者出现专业不对口,单位不理想的情况均可能诱发个种情绪障碍。

    二、人际关系适应障碍 由学生时代进入社会,复杂多变的人际关系会使青年女性不知所措。如果处理不当会为以后的工作,学习埋下隐患。

    三、自我意识出现并强化的问题 自我意识的出现,即女性表现出强烈的自我表现心理和反抗心理。她们坚持自己的理解和判断是非的标准,模仿心理强,对时尚极为敏感。

    四、性心理 这个时期的女性心理有不稳定、不协调的特点,对异性容易产生好感,但在交友时有较大的盲目性,往往仅凭主观印象,更多的则是冲动和幻想。

    如何预防?

    一、积极的人生态度 对待生活、人生、和社会,要有积极的态度。遇事不要冲动,看问题力求全面。

    二、增强个人修养 增加自控能力和对挫折的心理承受能力,不断探索最佳的适应和心理调节方法。

    三、培养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 包括对自然环境,独立生活和人际关系的适应,其中协调好人际关系是关键,对工作中的人际关系,要端正自己的态度,坚持自己的原则,不卑不亢,不传播是非,不滋生事端;对上级要尊重,对同事要友好,对别人也不能一味的退避和忍让。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