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父亲的作用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6-20 20:29:29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尤其是对男孩子来说,父亲的形象是深入骨髓的,影响一生的。男孩危机是一个出现已久的词,大致意思是男孩的学业落后从中小学向大学蔓延,而且男孩问题并不仅仅限于学业,男孩在体质、心理及社会适应的各个方面都面临更多的麻烦,于是出现了男孩危机这个概念以凸显教育危机。男孩出现教育危机,父亲有不可推荐责任,甚至从某种意义来说男孩危机就是父亲危机。

  一、父亲缺乏亲子时间  其实大家只要稍微留心注意,即可发现,带孩子到书店买书看书的,基本是母亲;家长会上,基本是母亲;接孩子放学的,基本是母亲;带孩子去亲子班的,基本是母亲;很多时候,父亲的身影难觅。家庭教育,很多父亲不管不问,凡是母亲一手包办,好多孩子,特别是男孩子:柔弱、独立性差、不自信、不勇敢、不坚强。

  二、父亲的形象  在男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一直有妈妈陪伴,孩子所遇到的任何事的处理方式如果是妈妈教的,而妈妈教的处理方式都是本能的以一个女性角色出发的,有危险就逃避、爱撒娇、爱使小性子、爱发脾气,完全没有小男子汉的果敢。父亲在孩子的眼里代表着力量和强大的依靠,如果孩子成长中缺少这一环,男孩的性格会有缺陷的,而且容易形成恋母情结。

  三、平稳的心态  每个人在生活、工作、社会中角色不同,有太多的身份,相比之下,男人压力更大一些,我们很容易把其他角色的情绪带到家里,因此常常需要随着环境的变化、地点变化和空间的变化需要去转换,人生就是这样,每一种身份都是自己,真实地去面对自己,千万不要回家朝着无辜的孩子发泄自己在外的情绪,这是最傻最愚蠢的。

  四、父爱弥足珍贵  时间过去了就永远无法弥补,更不能重来,也不能补救,因此我们要珍惜陪孩子成长的每一天,也要感谢孩子陪我们的每一天,能扔下的工作、应酬就扔下,感受着孩子成长的神奇变化点点滴滴。扮演好父亲的角色,做父亲很容易,但要做一个好父亲,需要付出相当多的努力。男孩危机,父亲需要承担更多更重要的责任,父亲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多多参与,将是化解男孩危机的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