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怎样与青春期的孩子沟通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7-19 19:23:51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青春期孩子发育的时候,会开始远离自己的父母和家庭。从心理学角度来看,这是正常和健康的,但有时会变得过于极端的情感距离, 随着你孩子的成熟和独立,当你觉得情感距离被拉的太大,可以试着下面的方法来帮助你连接和孩子之间的距离。

一、允许独立 青少年正在寻找寻找自己的身份。这可能意味着使你感到奇怪或令人震惊的选择,或者它可能意味着改变规则,以满足他们不断增长的自主性。它的重要性,以平衡独立性行为的期望,以保持你的孩子的安全。尽量帮助他们当他们正在处于危险或错误的选择时。当它是适当的时候,但允许他们自由。

二、给孩子自由的空间 青春期的孩子此时正是渴求独立、掌控自己生活的阶段,此时强制性地干涉与压制可能起到与期望相反的作用。

三、倾听 当你和你的孩子想要说话的时候,你的工作只是在听。当你说的少了,你会发现你的孩子原来是可以与你讲心里话的,并且也是愿意接受你的建议的。所以做个好的听众吧,你并不会失去什么,反而还得到孩子的尊重。

四、合理化冲突 明智地选择你们之间的冲突,你不能也不应该让每一个分歧都产生争吵或过度分化。完美和健康的改变规则和想法,适当的妥协往往是一种不错的选择。当事情过去之后找个合适的机会平心静气的还你的孩子谈谈,孩子会接受一个理解,同时也会对他尊重的父母。

五、拥抱的力量 一个拥抱或者一只手放在他的肩膀上给他力量和微笑也可以是一种非常积极的方式与孩子联系。

六、分享 经常与孩子分享你的喜闻乐见,就一个话题展开讨论,并征求孩子的意见和看法,形成良好的家庭气氛,在这种平等和睦的气氛之下,孩子和你的距离会拉近,也会把他的内心想法向你吐露,学会彼此享受,寻找有意义的方式来互相对待。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