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怎样提高执行力?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1-07 12:19:59
    所谓执行力,是在约定的时间内高效率的完成工作任务,这里面有两个意思:一是执行力最低的标准就是在计划的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二是效率,也就是工作的质量,可能是指时间上的,比如提前了多少时间完成,可能指的是成本,也可能是指结果的完美程度。

一、明确目标 我们必须清楚这个岗位最终要达成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所要完成的工作最终要达成的使命是什么。当目标不清楚时,我们需要为自己设定一个明确的目标,有了明确的目标才能知道自己要做什么、什么时候做、该如何做。将今年要实现的目标不论大小写下来,等到明年看看,即使没有全部实现,也肯定实现了一部分,离你的目标进了一步。有目标总有一天能实现。

二、自我检查 不断的审视自己所做的事情,我们的工作任务有没有做好,有没有符合标准,我们所做对达到预期的目标有没有帮助。哪些工作是可以再改进的,可以提高效率的,哪怕是一些看起来的小事。我们所做的事情到位了,才能体现出执行效率,否则,很可能即使执行力,但是离要求却差的很远,导致需要花更多的力气弥补或者重头再来。

三、沟通 当目标不清楚时要进行沟通;当需要他人配合时要沟通;对流程不清、结果有异议时要进行沟通,对下级要沟通、对上级要沟通、对同事也要沟通,沟通之后需要及时的反馈。我们现在很多的工作并不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需要多个人或者多个部门的配合,如果沟通反馈没有做好,很容易出现的问题是我们不知道事情在哪里出现了问题,出现了什么问题,导致了事情的延误甚至造成不好的后果。

四、行动 事情落实到行动才是关键,事情不做很难知道行还是不行,不要因为小事而不做,当有好的想法,就该去做,一件小事能够对结果带来多少影响,我们很难提前知道,但是一件小事很可能会给我们带来契机,这却是被无数次证实过。

五、态度 任何事情都要认真对待,认真就是要严肃对待,有态度、有计划、有方法。很多时候,成功不是因为方法对不对,而是我们投入的量有没达到。我们做一件事情,每个人都会碰到枯燥、无助、孤独、困难、挫折,能做成的人选择了坚持下去。

六、方法 当我们在面对工作任务的时候,应当先多思考,这个工作的最终目的是什么,为什么要做,应该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达成,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我们的做法是否可行。要达到的目标决定我们要采取的方法,目标不对方法也就不对,方法不对就无法实现目标。多收集信息,不能停留在表面。

七、进取 学习是让我们掌握更多的方法、知识,提高自己的能力。学习不能只是被动的学习,不能只是等待别人来教,应当要自己主动去学习,这样才能快速提高。我们每天会遇到不同的问题,更复杂的问题,不去学习新的东西,总是以固有的思维、方法去应对,最终会出现无法应对的情形,学习是让我们保持竞争力唯一的办法。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