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夫妻相处的艺术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3-17 16:24:21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两个原本陌生人相遇,开始彼此了解,彼此倾慕,爱情让你们从陌生人变成了情人,婚姻让你们从恋人变成了家人。百度关于夫妻怎样相处的文章不在少数。夫妻的概念不同于情侣,夫妻之间更应该懂得幸福相处的规则。

一、彼此珍惜 两性幸福关系不是一种一劳永逸的方式,而是不断努力滋养彼此的生命历程。我们不可能永远在一起,生命是有尽头的,所以要珍惜。

二、争吵的原则 跟你争吵也是不容易的一件事,也谢谢你可以跟我争吵。争吵是一种生命力的交融,是在告诉对方,我是谁?是什么让我不舒服,争吵可以让彼此更了解彼此。更要懂得处理争吵中的愤怒情绪的处理,不要让它伤害到你爱的人。

三、表达你的情绪 珍惜对方的生气,练习耐心的倾听,让对方可以不必用愤怒地来表达内心真正的感受和想法。

四、真诚的交流 勇于探索关系中自己的需要,也探索关系中自己跟对方需要的交互平衡。在家里多一些比较温暖的交流,就会让彼此的心里感受幸福。让彼此对未来充满希望。

五、陪伴 去陪伴、聆听,倾听就是爱,而不是急于去给答案。急于给答案有时会让对方不舒服,如果我耐心地去听,去求证,去了解,去接纳、去包容,这就是最好的陪伴。

六、合作 夫妻两个是来自不同家庭的成员,家庭是需要团队精神的地方。当不同的多元文化都有机会表达时,每个人的声音都可以被倾听到、看到和感受到,两性关系就会越来越亲密,生命的感觉就会不一样。

七、责任感 配偶不是神,没有能力,也没有义务要满足我们所有的需求。自己的幸福快乐,要自己负起责任去满足,别向配偶讨债

八、精神状态 别让外界压力,侵入婚姻与家庭之中。入家门前,先花五分钟让自己静一下,调整心情后再带着微笑进门。回家与家人见面的前三分钟,可以决定整个晚上的家庭气氛。

九、彼此尊重 每人都有优缺点,也都有潜能与善意,所以我们可用心去帮助对方成功,并帮他把善的一面发挥出来。尊重对方的意见和想法,认真听取对方的观点,共同作出决定。

十、互相帮助 夫妻之间就要以夫妻的角色相互对待,彼此关心。包容彼此,互相帮助共度难关,这样的婚姻才是健康的婚姻。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