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年轻爸妈怎样读懂孩子的心理?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原创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9-29 22:02:36

二安心理健康资料年轻爸妈怎样读懂孩子的心理?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随着一个小生命的呱呱落地,升级为爸妈的年轻夫妇就要开始和以往不同的生活了。小朋友一天天长大,倾注了父母汗水和心血。有的孩子乖巧听话,有的孩子顽皮好动,父母真可谓是费尽心思,可是在于孩子的相处中还是会遇到好多问题,令父母头疼和焦虑,怎样读懂孩子的心理?那么该怎样做呢?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建议:

0Z62J310-164.jpg

一、遵守诺言  不要以为孩子小,偶尔骗骗他没关系。不要骗孩子,也不要轻易答应孩子的条件,你一旦承诺就要兑现。否则,长期这样你就失去孩子对你的信任感。在孩子面前要言出必行,树立威信。

二、心平气和  在孩子面前心态平和,情绪稳定,尽量满足孩子的合理要求。面对孩子的苦恼也要有耐心,不要对孩子发火,孩子其实就是父母的影子,你以怎样的态度对他,这种态度也会潜移默化成他的性格的一部分。    

三、尊重孩子的意愿 孩子都有自己的喜怒哀乐,有自己喜欢做的事情,父母不要强迫孩子去做他不喜欢的事情,也不要把自己的意愿强加个孩子,在做某些决定之前要征求孩子的意见,养成孩子独立,开朗的性格。   

四、持之以恒  做事情贵在坚持,尤其是在孩子面前,制定的计划就要坚持去完成,处理同样的事件要给出同样的标准,如果你今天允许孩子这么做,明天没有任何理由却告诉他不行,就会造成混乱。培养孩子坚强的毅力,使孩子养成坚韧不拔的性格。

五、学会担当 孩子的责任感就应该从小培养,孩子应该从对自己做的事承担责任开始,树立起责任意识。引导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来做,收拾自己的玩具,整理自己的衣服,漫画书。刚开始孩子可能会做的不好,这不要紧,要鼓励孩子,给孩子做示范,时间久了,孩子慢慢就做好了,这对孩子以后提高生活自理能力非常重要。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