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成功者的心理特征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3-09 20:52:44

   经过对上万人群研究并心理分析,结果发现:成功人士的“智慧”、“专门技术”和“经验”,只占成功因素的15%,其余的85%取决于良好的人际关系。
  人群中有的人很自然地受人欢迎,人人都喜欢与之结交。这种人,人缘特佳,凡事容易成功,其心理特征如下:聆听重于表达在人们自我表现普遍化的今天,能静下来聆听别人说话,已成为一种美德。多听有助于资料的搜集、人事的观察,还可以避免因多言而造成的差错,是现代人重要的修养之一。  尊重别人的隐私人们接触的密切,并不表示彼此一定要互诉衷情。适当的互相开放,有助于和谐关系的维持。济南二安心理如下提示:

 
 珍惜自己和别人的时间
 
    现代人不应只善于安排自己的时间,也要珍惜别人的时间。珍惜别人的时间,也是尊重别人的表现。
 
  勿太过于谦虚

  当他人赞美自己时,只要自己当之无愧,不妨大方地回以微笑,表示谢意。这种适度的谦虚,使自己显得更值得尊敬而不娇揉造作。

  敢于承认错误

  自己犯错误时立即承认并且大方道歉,可以避免许多不必要的误解与麻烦。尽量不要为自己的不当行为找借口,否则,只会徒增别人的不满和猜疑。坦诚而适宜地表达心声,往往能够获得别人的原谅。

  不要过分牺牲自己去讨好别人

  必要的牺牲是应该的,但不要为了讨好别人而故作姿态,何况想讨好一切人是根本不可能的。做事有分寸,谦让有度。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