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如何得到别人的欢迎?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3-11 21:43:03

    当美国前总统比尔·克林顿访问伦敦时,照例被许多达官显贵和拥趸团团围绕。伦敦市政厅被成千上万的人挤满,他们不仅前来聆听这位伟人对于全球化的思考,同时也想亲眼目睹他的魅力究竟是什么?

    这位前总统有他的一套,不管你怎么看待他的政治见解,他总是受到人们的无限喜爱。 受欢迎的人总是让你感到精神愉悦,在他们一开始与你交谈时,你就能感觉到,他们全神贯注于你一人。想想吧,有些人很成功,却不受欢迎;有些人讨人喜欢,却不受尊敬。可是,为什么我们那么在乎自己受不受人喜欢呢?拥有吸引他人的能力是一种强大的工具,它能够丰富你的社会生活,帮你最大限度地得到他人的帮助,无论你希望保姆帮你多照看孩子一个小时,还是希望员工为你加班。

    既成功又魅力四射的人,到底秘诀何在?积极主动是一个人受欢迎的关键所在,那些讨人喜欢的人很擅长表达情绪,特别是积极的情绪。许多人都认为自己注定不走运。不要总是不停抱怨,那些怨气不断的人,会让人避之唯恐不及。相反地,要用幽默或共情来回应苦恼,留住那些会加深我们友情的分享时刻。受欢迎的另一个方法是专注于正在同你交流的人。不要越过他人的肩膀去看周围是不是还有‘更好’的人。发掘你和你已经接触的人之间的相似之处。也许他们的成长环境跟你相似,或者你们喜欢同一个作家,当他们感觉你跟他们相似,他们会对你更友好。诚恳的关注才使你受欢迎。敌意只能产生敌意,而欺骗只能招致鄙视。如果你让别人自我感觉很良好,那么他们也希望重复这样相互的作用。你正在创造一种积极的关系。

    但有一条黄金法则是:你应当只赞赏那些名副其实的人。否则人们能够感觉到这其中的不真诚,这会使人感到很厌恶。找出你欣赏某人的原由,并且只把你的赞赏建立在那个基础上。当然,未必所有人都会屈从于你的魅力攻势。你要适可而止,也就是说要掌握尺度。大部分人都愿意被他人喜欢,但矛盾的是,你越想虏获他人的感情,别人就越难对你产生热情。受人欢迎的真正秘诀是:根本不要试图让自己被他人喜欢,而是尽量地去喜欢他人。

    要接受点什么:

    1.接受自己,包括自己的缺点,使自己非常吸引别人,好像有你在场,别人就会感觉更加可靠。

    2.受欢迎的人总是很乐观——或者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当他们进入房间时是不会表现得畏畏缩缩或者焦虑不堪。他们昂首挺胸,不会慌里慌张。

    3.将你的焦点从表面移开。去感受一下,当你受到售货员的粗鲁对待时,是什么弄得他们态度不友好,不要只是愤愤不平。微笑着问问他们今天过得怎么样,看看他们的态度会不会变。

    4.显露出你的紧张。尽管如此,别人可能会理解为你讨厌他。但你的目的在于放松自己。

    怎样给人留下你的好印象 :  

    1.让别人有机会表达自己。专心聆听有趣的谈话并努力理解这些谈话。如果你没有认真倾听别人的答案,就不要问那么多的问题,或者随便苟同别人所说的任何话。否则会让你显得极不真诚。

    2.和人打招呼时不要立刻微笑。慢慢地、轻轻地微笑,让对方感到这是他们独享的待遇。不要让别人认为你在遇见每个人时都会自动微笑。

    3.观察一些社交性线索,人们是否在避免跟你进行眼神交流,或者看起来非常无聊?如果的确如此,请检查一下,你是否在向人们传递积极的回应?

    4.谈话的语速和内容的多少要与他人保持一致。尽量使用他人的语言会使沟通变得更加热烈。避免使用不自然的话语或者手势。要学会适应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人,但不要压抑真正的自我。

    5.你的身体就像一块磁铁:对于你所喜欢的人,你会把身体挪向他,而对于不喜欢的人,你会挪开身体。你可以将身体稍微斜向对方,但不必靠得太近。如果他人将身体靠近你,你也不要明显往后退。如果他们缓慢移开,那你就不要随之移动跟进。   

    6.说话不要太快,不要只谈论你自己,或者用一些无聊的琐事轰炸你的听众。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