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职场妙招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6-10 20:45:26

 

   职场遇到尴尬怎么办?有的人可以轻松面对,有的人为此伤脑筋,怎样巧妙化解尴尬?济南二安心理为你介绍几种办法。
 
   幽默 幽默是一种智慧,它可以让复杂的问题简单起来,也可以让棘手的事情容易起来。遇到职场“尴尬”,巧妙地运用幽默这个武器,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当然幽默也是要把握度的,不是什么人什么场合都能用的。千万不要随便对不太外向的同事开玩笑。
 
   不伤害 所谓“圆场”,就是要追求一种皆大欢喜的结局,其目的是让对立的双方都不要受伤。所以在圆场时,要充分考虑双方可能受到的伤害。对人保持一颗善良的心是一种处世之道,也是很容易被人们接纳成为朋友的。
 
  合理化 圆场时的一些“借口”需要得到对方的认同,这才算是圆场成功了,否则,如果借口让对方感觉特别假,那就适得其反了。如何检验借口是否合理?可以将自己换到对方的立场,看看这个借口能不能说服自己。
 
  好心态 如果没有正确的心态对待职场中出现的尴尬,那么前面这三个武器也就没有了用武之地。相反,如果你能从战略上藐视这些所谓的“尴尬”,不把它当作多么严重的事,这样,在心理上你就已经获胜了。一旦摆正了心态,你就可以有能力充分调动自己的幽默和智慧,很坦然地去化解尴尬带来的不良影响,从而为自己的职场发展加分。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