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身心双修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9-04 22:21:56

人体原本具有很好的自动优化调节机能。这种“自调机能”可以维持我们身体内环境各个器官之间的协调性和稳定性,以及人体对外环境的适应性和顺应性。这种调节机能,是与生俱来的,是健康的保证。  

不良情绪与情感会干扰和抑制人体的自调机能,从而导致生理功能的失调,继而产生各种疾病。早在《黄帝内经》中就有“怒则气上,怒伤肝;喜则气缓,喜伤心;思则气结,思伤脾;悲则气消,悲伤肺;恐则气下,恐伤肾”的记载。  

健康的最大敌人不是别人,而是自己,是自己的各种欲望,各种不正常的情感、杂念和不良习惯。现代人生活节奏快、压力大,情绪困扰是百病之源。所以,现代人养生保健的关键也应放在养心上。情志及心神的修养,养心,就是修养心性;洗心,就是改变心志;正心,就是使人心归向于正;静心,就是使心灵安定宁静;明心,就是使心思清明纯正;修心调心,即修养调摄心性。

日常生活中的养心之道就是要我们正确认识自己在社会群体中的定位,恰当地评价自己,对待自己、他人和社会,乐观、开朗、积极向上,有满足感和幸福感;有效率地工作与学习,对家庭和社会有所贡献,从容应对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压力。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