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怎样睡个好觉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9-15 00:01:03

睡眠问题是困扰不少人士的话题,下面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为你聊聊睡眠话题。

1、午休时间太长  过长的午休时间会打乱你的睡眠模式,所以如果你真是想小睡一觉,尽量控制在30分钟以内(而且保证是在下午4点前)。饭后小憩一会儿是可以帮助我们恢复精力的。

   2、咖啡因等兴奋剂  午后一定不要喝任何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因自摄入之后对人体的兴奋刺激作用可长达12个小时。所以到了后半天儿控制咖啡因的摄入量是很重要的。平时多注意一下像绿茶这样的“药草茶”,其实它们中有的是含有大剂量咖啡因的。时刻记得查看标签。  

3、不规律的睡眠习惯  如果我们作息规律,那么想每晚迅速入眠(起床的时候还感觉精神抖擞)可真是小事一桩了。这就意味着你得每晚在相对固定的时间上床睡觉,而且每天早晨在固定的时间起床喽。如果你睡眠习惯不规律,那就打乱了你睡眠模式,这将直接导致失眠和疲倦。  

4、卧室里摆放电视  对很多人来说,看着看着电视就在沙发上睡过去是常有的事。切记不要在卧室“故技重施”。卧室就是卧室,就只是睡觉休息地方。如果你开始在睡觉前掺入类似电视的这种精神刺激,你的睡眠模式也会被大大扰乱的。  

5、压力过大、消极思想  压力是很多人难以入眠的重要原因。更为糟糕的是在睡觉之前把自己搞的压力重重。压力会产生影响我们睡眠的化学物质。所以在睡觉之前尽量放轻松,想一些积极向上的事情来帮助自己入眠。  

6、睡前吃糖  睡前吃些含糖的小食品的主意糟糕透了。糖会扰乱体内化学物质的分泌,进而使你在夜晚高度亢奋。深夜时要学会对甜品说“不”如果你实在是很饿,那不妨吃点蛋白质含量高的零食。  

7、睡前饮酒  酒精是一种镇定剂,所以人们就傻傻地认为喝点小酒有助于睡眠。事实上,起初酒精是能使人入睡的,然而它却在后半夜对人的睡眠质量造成巨大损伤。 

  8、老是担心惦记着睡眠问题  如果有几晚你睡眠质量不高,之后最糟糕不过的事就是你老是担心这个问题。当我们过度关注睡眠问题时,就会产生焦虑等烦躁情绪,进而使问题更糟糕。管它睡着睡不着呢,随它去,让你的身体自然而然进入一种健康的睡眠模式。

9、闹钟打盹按钮   千万不要按闹钟的打盹按钮。比起赖床,闹钟一响就立刻起床对身体有益多了。你想想——打盹按钮顶多让你多睡10分钟左右。这点时间对于你任务繁杂的一天来说,不起任何作用。事实上,它还起了反作用。调查显示受干扰的睡眠会使我们感到更疲劳。  

10、光线太强  我们的身体是依靠“睡眠信号”来入眠的。信号之一就是黑暗。睡觉之前一定要确保你的房间尽可能的暗。即使是从窗外射入的一小束光都会扰乱大脑中松果腺荷尔蒙的分泌,进而打乱你的睡眠模式。所以睡觉前一定记得拉上窗帘。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