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女性的情商与幸福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1-09 15:14:16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情商能让女人把自己的潜能发挥得淋漓尽致,在职场中如鱼得水;情商能让女人更有魅力,更有女人味,与其他社会人保持更高的整合度;情商能让女人获得甜密的爱情,完美的婚姻,让女人生活得更成熟,更优雅,更精致!情商决定女人一生的幸福,那么让我们来具体看一看高情商指的是哪些方面的能力比较高。
 
一、妥善管理情绪  人人都有情绪,情绪若随着境遇作相应的波动,是正常又合乎人性的。若情绪太极端化或长时间持续地僵化,而你不能掌握调节情绪的方式,便很容易被情绪所困扰。情绪化的人,不但事业不能成功,连正常的生活和工作也可能受影响。高情商者都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能抑制感情的冲动,克制急切的欲望,及时化解和排除不良情绪,使自己始终保持良好的心境.

二、正确认识自我   一个人总有某些连自己也看不清楚的个性上的盲点,高情商者常常自我一反省,从不同的角度了解、认识自己,客观地评价自己。因此,这样的人从不张狂自傲,一般都能与周围的人融洽相处。一个情商高的女人,会很清醒地看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既不会因为自己外表漂亮而自傲,也不会因为自己在某方面不如人而自卑。

三、自我控制   高情商者做一切事情的动力来自于内部,有很强的自觉性、主动性。决定做一件事后,没有完成是不肯罢休的。做任何事情,都动机明确、兴趣强烈、独立积极、不甘落后,而且有勇气,自信心强。所以,一个情商高的人懂得自动自发,自动做事、自动学习、自动工作,因此,就算他的智商不比别人高,但也一定能做出成绩。

四、积极乐观  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低情商的女人一向都是消极的,悲观的,而高情商的女人都有积极乐观的心态。她们会为周围的美好事物和自然景观而感到愉悦,比如,含苞欲放的鲜花,雨后清新的空气,等诸如此类的小事情。她们善于把自己的思路和言谈都引导到振奋人心的、鼓劲儿的观念上去。她们能迅速地解决问题,把环境中的消极方面压缩到最小限度。并竭力找出积极的东西。

五、融洽的关系  高情商者善于洞察并理解别人的心态,能控制自己的情绪,设身处地为别人着想,领悟对方的感受,尊重他人的意见。因此,他们善于人际沟通与合作,人际关系融洽,在复杂的人际环境中游刃有余。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