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消除和利用消极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原创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2-12 17:53:12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 消极心态包括烦躁,没耐心,暴怒,压抑,怨恨,自杀性的绝望等。有时,抗拒会引发情绪的痛苦之身,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一见微不足道的小事也会使你产生强烈的消极心态,比如愤怒,抑郁,或深深的悲哀等。所有的内心抗拒都是各种形式的消极体验。消极的心态没有任何作用,它不但对事情没有帮助,反而是阻碍。它不会消除不利条件,而是让不利条件持续不散。


    一旦你认同了你的某种消极心态,你就不想放手,同时你在无意识地认同了自己是一个抑郁,愤怒或是不开化的人。所以你就会忽视,拒绝或破坏你生活之中的消极方面的事情,因为它会对你的身份认同产生威胁。这是一种很常见的行为,但也是一种病态的行为。

    消极情绪的重复出现有事的确包含着重要的信息,疾病也是一样。但是你所做的任何改变,不管是与你的工作、爱情、还是周围的环境有关,这些改变都是表面上的,除非你的改变是啊在意识层面发生的。当你有了一定的临在意识,你就不在需要消极的心态来告诉你,在你的生活中还需要什么。

    但只要消极的心态存在,就要利用它,将它作为一种提醒你变得更为临在的信号。

    无论何时,当你感到产生了消极心态时,不管是外界因素、某个念头还是不知道的原因引起的,把它看成一种提示:“注意,此时此地,请保持警惕。”

    即使是最为轻微的烦躁也有其意义,也需要觉知和观察,否则它们将会累计起来,变成未受观察的反应。

    一旦认识到你的内在不需要这种能量,并知道这种能量毫无意义时,你就能够放下它。请确认你已经完全放下了,如果你不能放下它,请接受它的存在,并将注意力集中在那个感受上。

    摆脱消极心态的方式:

    你可以先从小事练起,比如在家里安静的坐着时,突然街道上传来汽车的警报声。这时愤怒产生了。但是愤怒的目的是什么呢?没有目的。那你为什么要创造这种愤怒呢?你没有这样做,而是思维在这样做。它是自动的,完全无意识的。为什么思维要创造它?因为思维相信抗拒,也就是你经历的消极情绪或不快乐的某种形式,也许可以消除你不喜欢的这种情景。这是一种幻想。思维所创造的抗拒,也就是你的烦躁和愤怒。现在允许噪音或任何造成消极反应的东西穿越你。这样对你的内心来说就不是一堵坚固的墙了。

    当有人对你说一些粗鲁或攻击性的话时,不要产生消极的心态或作出无意识的反应,像警卫,攻击或退缩,而是要让它从你的身上通过。不要去抗拒。就没有人会受到伤害。这就是宽恕。这样,你会变得无比坚强。

    不要去寻找宁静。不要去寻找你所处的当下时刻外的任何一种状态,否则你将会创造你内心的冲突和无意识的抗拒。为你不能静茹宁静状态而宽恕你自己,在完全接受你非宁静状态的事实的那一刻,你的非宁静状态就会转变成宁静状态。任何你完全接纳的事情都会把你带进宁静的状态。

    当你接受事物的本然存在时,每一刻都是美好的一刻。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