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中国式父母的特点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7-17 21:54:03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探索教育的真理,既是为了有益于下一代,也是为了提高自己。中国式的父母有着哪些特色呢?

  一、让老人带孩子 很多中国父母以为孩子只要身边有人看着,没有生命危险就好。其实从出生开始,孩子就需要交流,如拥抱、关注的眼光、对他说话等。交流会让孩子变得比较聪明、有安全感。把孩子交给老人带,就失去了与孩子从小亲密接触的机会,对孩子来说自小就缺失来自父母的爱。

  二、比较 有的父母常常说,你看人家的孩子多用功,成绩多好,人家的孩子又得了什么奖。这种比较最要不得,只能带给孩子不满和痛苦。每个孩子身上都有亮点,要善于发现孩子的有点和长处,鼓励孩子,让孩子发挥自己的特长。

  三、忽视孩子 很多父母不把孩子当成拥有完整权利的个体,导致很多不良后果。例如父母进入子女的房间应该先敲门,移动或使用孩子的东西应该得到孩子的允许,牵涉到子女的决定应该和子女商谈,不要随意查看子女的日记。应该尊重孩子的所有权利。而不是所有事情都替孩子做主,遇事须做决定时只是通知孩子一声,而不是与孩子商量后再做决定。

  四、让孩子成为自己的模版 很多父母把自己的所有希望寄托在孩子身上,自己为完成的事情希望孩子来完成,赋予孩子太多的使命,在这种压力下,孩子变得不快乐。

  五、衡量标尺偏差 很多家长认为孩子越用功越好,以学习成绩代表一切。其实,全面的能力、活力、毅力、性格、才是影响孩子一生的重要因素。

  六、缺少睡眠 有些家长一味的让孩子多学习,认为学习时间越长越好,其实成长中的孩子需要充分的睡眠,睡眠不足会影响发育。

  七、不让孩子做家务 在家常做家务的孩子将来生活比较幸福,处理事情的能力比较强,更能面对挫折。有些家长盲目的认为孩子的任务就是学习,在家不让孩子做任何家务。剥夺孩子做家务的机会,就剥夺了他学习分担责任、面对问题的机会。

  八、气氛过于严肃 亲子之间缺乏轻松和幽默的气氛,认为孩子必须听家长的,对孩子要求过于严厉,孩子必须服从于父母。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