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医生——怎样做中学生的家长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8-19 23:47:23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孩子进入中学,不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作为家长的你突然发现自己的孩子变了,变得让你一时不知道该怎样与他相处。那么面对升入中学的孩子,家长该怎样与自己的孩子相处呢?

一、包容 进入中学后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发生着显著地变化,需要父母更多的关心和爱。衣食住行上当然应尽可能多的让孩子感受到父母关心他、爱他。但更重要的是,父母都要对孩子有一颗宽容的心,让他同样感受到父母的关心和爱。孩子在成长,就需要尝试,而尝试,就避免不了犯错。在教育孩子时不使用损伤情感的言行,让孩子感受到父母的关爱和包容。

二、陪伴 父母要抽时间尽可能多的和孩子在一起,工作之余,父母都要抽出一些时间与孩子一起活动,要为孩子提供各种各样经历的机会,要尽可能的让孩子接触到各种事物。这样一来,可以扩展孩子的视野,丰富他的知识,使他在以后的人生旅途中,更有可能选择最适合的发展空间,不但提供了孩子向父母学习的机会,也让父母有机会了解孩子,有助于促进家庭成员间的交流和理解。

三、夫妻双方统一立场 父母在管教孩子时应保持一致,这样可以为孩子建立起统一的行为标准,也可以树立起父母双方的权威性。即使父母对孩子教育有分歧,也最好是孩子不在场时,再进行讨论,不要在孩子面前争论。

四、给孩子机会 父母通过听孩子说话来了解他们的感受,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式。不要计较孩子说话是否有道理,是否有价值。经常与与孩子谈话聊天,为我们提供了解和教育孩子的机会。遇到事情立即倾听孩子的谈话,孩子就不会失望,有助于赢得孩子的信任,这样孩子才愿意向你吐露心声,你才能走近孩子,了解孩子内心的想法,更好的与孩子相处和交流。  

五、尊重孩子 随着孩子的成长,到了中学,给他越来越多的自由和控制自己的权利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首先在一些无足轻重的小事上给孩子作决定的自由。然后再将他们可能决定的事情范围不断扩大。随着孩子年龄和能力的增加,父母可以让他完成更难的任务,从而使孩子有完成任务的骄傲感,更加自信和自律。给孩子一定的自由,表明父母信任和尊重孩子,孩子也会因此更加尊敬父母。作为中学生,他有自己的头脑、思想和感情。不要贬低孩子,信任他,对他所做的表示满意,有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