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面对太阳才会快乐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3 10:11:34

    你也许会对自己说:“如果我没有这个缺点,就十全十美了。” 于是你全心全力去克服这项缺点,但结果怎样呢?你将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你确实可以去除一项障碍,但你却不再像以前那样喜欢自己了。  

    面对太阳才会快乐。面对太阳就是看问题做事情多关注事物的积极面和肯定意义,人只有朝向光明的一面才能得到快乐。让自己有一种感觉,认为自己目前一点问题也没有,也假设自己有这种感觉。在这种感觉下,你认为自己会做什么,能做什么,能做好什么,就开怀地去做吧。  

    面对太阳,就意味着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的积极面上,多发现自己的优点和放大自己的成功感受。假如你一开始就对自己描述各种消极的可能,恐惧与忧虑同时也产生了。我们应集中精力设想一个积极的想象,使你的意念活动所投射出的图像产生积极的效应,经常使用积极、明朗、愉快的语句来描述你的感受。  

    面对太阳,就应将失败者的自我印象改变为成功者的自我印象。回想过去的勇敢时刻是恢复自信的好方法,当时的情景,当时的人物,当时的地点,每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同时清除以往不愉快的回忆,从而鼓励自己勇敢地迈出下一步。自信建立在成功的基础上,即使是很小的成功,亦不可忽视。由于它的积累,可以使你获得向前冲刺的勇气与毅力。面对太阳,就应变换一种眼光,切实感受到周围的一切都是那么尽善尽美,周围发生的一切都是对我的恩典,任何“不好的东西”,都可能创造出价值来。没有人喜欢面对困难和不幸,但聪明人把它当成自我成长的机会,培养自己的勇气和恢宏气度,使自己变得坚强有力,为每次的超越而喝彩。生活里的问题使你更软弱或更坚强,使你力争上游或自甘堕落,完全取决于你个人的态度。  

    面对太阳,每天保持愉悦的心情。每天早晨、中午和晚上临睡之前,对自己说下面的话:“从今以后,我将变得更具幽默感。从现在起,愉快与喜悦日益成为我的心智状况。我将变得更可爱,更谅解别人。”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