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警惕“心理感冒”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3 10:12:26

    世界妇女精神病学会主席优瑞尔哈尔伯瑞克教授认为,如果你在生活中出现了以下困扰,就一定要警惕,可能是“心理感冒”了:情绪低沉,闷闷不乐;感到生活无味;思维和反应比平时慢半拍;遇事经常自责,内疚不安;容易疲倦,不想活动;频生莫名其妙的烦恼;工作效率下降,注意力容易分散;容易感伤受惊,感情脆弱;总感身体不适,却又查不出病来;食欲差,食之无味,饥而不饿;遇到有魅力的异性,却感觉不到丝毫吸引力;不修边幅,邋邋遢遢。  

    当出现以上情况时,说明你的心理受到了伤害,必须进行调整。你必须冷静下来,用理智对自己进行健康心态清理,以排除不良心态。一般可以进行五查:  

    一查是否正确对待自己。对自己要有正确认识,明确自己的长处、短处。评价不可过低,否则就会缺乏信心、勇气和胆量,情绪消极低沉。评价过高则会对自己估计不足,失败在所难免,几经挫折会陷于痛苦之中;或骄傲自满,目中无人,使自己远离集体,处于孤独无援的处境,加重心理负担。  

    二查是否正确对待别人。良好的人际关系对心理健康非常重要,人在群体之中,工作需要别人支持,困难需要别人帮助,失望需要别人理解,喜悦心情也要有人共同分享,忧愁和苦闷更需在朋友间倾诉和化解。  

    三查是否正确对待环境。适者生存是生物进化的普遍规律,能适应环境不断变化者为心理健康者。来到新的环境,需要建立新的人际关系,这些变化要从心理上接受,行动上适应。  

    四查是否正确对待成绩。工作成绩和各种荣誉的取得,是辛勤劳动的结晶,高兴庆贺是应该的,但不能沾沾自喜、忘乎所以,更不要骄傲自满、目中无人、孤芳自赏。  

    五查是否正确对待挫折。人非圣贤,工作中出现失败和挫折是难免的,遇到挫折和失败要及时分析原因,不要被挫折击倒,要学会放下包袱,轻装前进。  当然,不太严重的“心理感冒”只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清查,便可自愈。治心病也要早治快治,切不可拖着不治,否则小病也会拖成大病,那就要进医院了。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