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童年自控能力差 日后生活问题多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3 10:14:55

    最新研究显示,儿童早在3岁时所表现出的过分活跃、注意力不集中或易冲动行为将使他们长大后面临许多问题。而破解之道在于在成长期间学会自我控制。 

  研究人员在对1000名儿童进行跟踪研究后发现,在自我控制方面得分低的孩子在长大后将会面临财务、健康和财产等方面的问题。 

  缺乏自我控制主要表现为对挫折的低容忍度,对达到目标缺乏坚持,难以集中于一项任务。还包括过分活跃、不假思索就行动、难以等待、焦躁不安以及不认真等。“根据得分高低的整体走势,孩子长大后的行为结果就变得可预测了。”研究者说。 

  研究还显示,在上述指标中得分低的孩子长大后将面临呼吸、牙龈、性病、超重和高胆固醇以及血压等健康方面的问题。在财务方面也将出现诸如信用卡负债等问题。调查发现这些孩子多出现在单亲家庭,或已有犯罪记录,或者长期酗酒、抽烟、吸食大麻和其他毒品等。 

  此外在对500对英国双胞胎的研究中也发现了这一现象。研究显示,双胞胎的其中一位5岁时在上述指标中得分低者在12岁时会比另一胎更易出现抽烟、成绩差以及不善于社交等问题。研究者说:“个人能够施加自我控制的能力在其中有着重要影响。而这一能力则独立于双胞胎所共享的其他因素,比如他们的家长以及家庭生活。” 

  研究称已经发现孩子们通过改变行为方式以及学会更多的自我控制后比他们的对比者成长得更好的证据。这说明改变行为方式将会产生积极的效果。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