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谨防病从“心”入
作者:admin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1-13 10:16:02

    如果健康是“第一状态”,疾病是“第二状态”,那么在这两个状态之间是一个巨大的模糊空间,这个空间包括了虚弱,还包括了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的种种不完满状态,世界卫生组织称其为“第三状态”,国内常常称之为“亚健康”状态。  

    心理疲劳是亚健康的重要原因,它会侵蚀人体的健康。尤其是作为社会和家庭中坚的中年人,更易感到精神不振,心绪不宁,疲乏无力,失眠,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易患感冒,没有充沛旺盛的精力去工作和生活,如不加注意,则易罹患疾病。此所谓病从“心” 入。  

    中年人怎样防止病从“心”入呢?以下几点十分重要。  

    一、补充足够的“精神营养素”中年最重要的“精神营养素”是夫妻、亲朋、父母和子女之爱,且其内容较青少年时代更为丰富。中年维护心理平衡的有效方法是宣泄和疏导,别故作深沉,把心里的不快倒出来,避免加重心理矛盾。  

    二、警惕心理积淀的潜在危机中年人“壮”而忘忧,容易滋生麻痹思想。中年人的“过午”意识易产生颓废、消沉情绪,结果出现身体未老心理先衰的现象。中年人过分与年龄抗争,过度的日暮途穷的紧迫感,长期干一些力不从心、超负荷的工作,可能会导致身心大亏。中年人的很多陋习如吸烟、酗酒、熬夜、赌博及饮食不节等不良行为,都是在此时期基本固定下来,成为健康隐患。  

    三、克服种种心理障碍努力消除自卑、猜忌、怯懦、排他、冷漠等心理。  

    四、保持良好的心境善于调适个人情绪,襟怀坦白,以诚待人,独立思考,通过思维的“新陈代谢”使自己保持稳定的心态。  防止病从“心”入比防止病从口入要难得多,每个中年人应该调动自己的心智,防止没有“病灶”也看不到“伤痕”的心理“内伤”,以良好的状态度过中年。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