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请珍惜你和家人相处的时间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9-21 23:53:58

 二安心理—热点资讯—请珍惜你和家人相处的时间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都市生活中许多人都是行色匆匆,回家与家人见面也是象征性的打个招呼,然后各行其事,这样的情况大概不在少数。那么请问各位回家后在忙什么呢?是不是有这样的场景,客厅的沙发上,房间里,都在低头看手机。在这里想说一句,抬起头多看看家人,多和父母聊聊天,现实中的亲情互动正在慢慢减少,请珍惜你和家人相处的时间吧。

家庭关系是我们生活关系重要的组成部分,家庭成员间融洽的气氛,相互的理解,帮助和支持是人身心健康的要素。我们存在的全部意义,就是寻找关系。婴儿陪伴,成年人、老年人都需要陪伴,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与家人创造愉悦的、有情感流动的关系。怎么样来解决这个问题?

一、学习互动 有些现象只是无意识的重复童年的关系模式,有些人没有和父母之间亲密流动的关系体验,需要从零开始学习,这需要很大的勇气。增加与家人,父母相处的时间,有意识的创造条件,如,一起看书,读报,看电视节目,上网,彼此交流心得,在互动中亲情流露。  

二、不要改变对方 父母和孩子在一起时不要老是挑剔孩子,指责孩子的行为,这也不好那也不好,孩子会非常不开心,心理上会疏远父母。父母要多陪伴孩子,当孩子玩耍是爱旁边静静的陪伴,当孩子的行为出现偏差时,适当指正,并说明缘由,要给孩子分辨的时间和机会。

三、语言交流的重要性 下班后,周末时间可以放下你手中的手机,关上你的电脑,陪陪你的父母,有了儿女的陪伴,父母的心情会愉悦,在和儿女的交谈中,平时的一些不良情绪就会散去,减少身心疾病的发生。

四、一起分享 放下所有的要求、控制、评价,和家人在一起,分享时光,这就是真正的陪伴。珍惜你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你是家庭中不可少的一分子,有了你的存在,家庭会大不同,相信你的力量。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