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目前的工作适合你吗?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2-04-24 00:52:14


    终身只干一项工作是很少见的。70%的人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希望有所改变。剩下的30%的人坚持某项工作,一定有重大的理由。我们喜欢从事满足我们内心需要和思维方式的工作。遗憾的是,大多数人在选择工作之前并没有仔细研究自己的心理动力。如果事先考虑过了,每个人都可以把工作做得更好。  

    

    测试 在下列每题中,选出两个回答。在第一个回答前标上数字5,在第二个回答前标上数字1。(做一个表格,最上行标上字母abc d,表格左侧纵列标出问题110,然后只需要在所选字母下方写上5 1。)  

1.我喜欢这样的工作    

a.有多种变化 b.能与人相处 c.允许独立行动 d.技术性、规定性强    

2.我的主要工作目标是:    

a.在本领域做到最好 b.工作有安全感 c.工作得到认可 d.有社会地位    

3.遇到问题时,我:    

a.认真分析 b.靠感觉 c.寻求创造性途径 d.靠已证实的方法    

4.不知道该怎么做时,我:   

a.寻求事实 b.推迟决定 c.寻找可能的妥协 d.靠直觉和灵感    

5.可能的情况下,我避免:    

a.不完成工作 b.与他人冲突 c.使用数字或公式 d.长时间辩论    

6.在公共场合,我一般:  

a.考虑他人的话 b.倾听对话 c.观察发生的事 d.和他人交谈    

7.我擅长记忆:   

a.遇到他人的场所 b.人们的性格 c.人们的长相 d.人们的名字    

8.别人认为我:

a.守纪律、严谨 b.热心助人 c.爱想象、完美主义  d.咄咄逼人、专横   

9.我不喜欢:   

a.枯燥的工作 b.被拒绝 c.遵守规则 d.不能控制他人    

10.我特别擅长:    

a.解决疑难问题 b.和他人交往 c.发现多种可能 d.回忆数据和事实  

得分  

把你给各个字母打的数值加起来。分数最高的两个字母就是你两种主要的思维方式,参看下面的解释部分。  

解释  

A.分析型。分析型的人善于解决问题。这类人希望找到最好的答案。他们研究各种细节,使用大量数据。这类人具有创新性、创造性,并喜欢变化。  

B.行为型。行为型的人需要和他人接触。这类人热心助人。他们做决定时很少利用数据,他们喜欢与别人商谈解决问题。这类人很善于交流,喜欢说服而不是勉强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  

C.概念型。概念型的人思维开阔,喜欢构思宏观架构。这类人面向未来,面向成就,倾向于独立、人本主义和创造性。  

D.指挥型。指挥型的人是极权主义的代表,他们需要权力并期望产生结果。他们的行为有决断力,有纪律观念。他们非常善于言辞,倾向于依赖直觉。  

    4种模式可以预测你最适合的工作类型。例如,商人一般在分析型和概念型题目上得分较高。他们喜欢考虑多种选择,并为公司制订长远计划。技术人员、工程师、科学家和其他类似行业的人,都是分析型和指挥型的。他们喜欢根据逻辑解决问题,喜欢和数字打交道,并找出数字和科学的答案。  

    帮助型行业的人员,如护士、医生和社会工作者,概念型和行为型兼而有之。他们喜欢和人们密切合作以增进对人类事务的了解。分析型和行为型的人倾向于进入教育和法律行业,指挥型和行为型的人常见于销售和政治领域。  

    每个类别的最高得分为50,但很少人得到最高分。你的分数越接近50,你的思维方式越接近这个类别。把你的思维方式与你现有的工作相比较,考虑你的工作是否符合你的性格需要。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