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家庭教育应具备什么?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4-08-17 22:31:15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家庭教育一直是热门话题,今天的家庭教育应具备什么?

一、品格 是人格养成这个家庭教育的核心价值功利化面前被逐渐淡出了,尽管学历和名校有时被看得特别重要,但关键时刻的选择还是把好的人品作为首要指标。  

二、素质 性格决定命运,社会各行各业能够有所成就的人,归根结底都不是靠自身有限的知识,以及高学历之类,而是靠他的综合素质或称人格特征,即勇气、意志力、坚持、兴趣爱好等等。

三、情商 情商大于智商,大多数人说到自己的成功,一部分说是出于爱好,一部分说是由于坚持。具有比较好的综合素质,情商中妥善的为人处世、广泛的兴趣爱好、幽默的性格等因素共同支撑起各自达到成功的高度。

四、个性 家庭教育的基本价值在于帮助人发展个性和实现自我。  

五、榜样 孩子是看着父母的背影长大的,家长的权威性、引导性和家庭文化的传递性非常深刻。  总之,孩子的人格养成和个性发展主要靠家庭教育。     

六、环境 学校教育对孩子提供的是一般的关注,不可能像家长那样一对一地发现孩子成长的每一个变化。发达国家的学校,特别注重为一对一的家庭教育留有足够的时间。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