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咨询——提升情商可以这样做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04-02 19:46:20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情商可被定义为理解,管理并且有效表达自我感觉,同时能成功参与和引导其他人自我感觉的能力。在工作中表现优秀的人中,90%具备高情商,同时工作表现底下的人中,80%的人情商很低。情商在亲密个人关系的形成,发展,维持以及增进中有明显的重要性。不同于智商,它在一生中不会发生大变化,情商可以随着我们的学习和成长得到进步和增长。

一、降低负面情绪的能力 也许情商的任何其他方面都不能和我们有效管理自身负面情绪的能力相比,这种能力能阻止负面情绪压倒我们并影响我们的判断力。

二、客观看待问题 当你对某人行为感到敌意时,要避免立即得出负面结论。相反的,在反应之前要得出看待当时情境的多种方式。例如,我可能认为我的朋友忽略了我而没有回我电话,或许我能考虑到她可能非常忙。当我们避免将其他人的行为个人化时,我们能更客观的看待他们的表达。人们做自己的事情更多地是因为他们自己而不是因为我们。放宽视角能减少可能的误解。

三、抗压能力 大部分人都承受着一定的生活压力。我们处理压力情境的方式能造成武断与灵活,沉着与疲惫的不同。在压力下,最需要切记于心的就是保持冷静。如果你感到紧张焦虑,就洗个冷水脸,呼吸一些新鲜空气。凉爽的温度能帮主减少焦虑水平。避免咖啡因饮料,它们能激发你的紧张不安。如果你感到害怕,沮丧,或者气馁,就去尝试激烈的有氧运动。激发自己的活力。我们使用身体的方式会极大的影响我们的情绪。正如俗语所说:身动决定心动。当你感觉到身体的活力时,自信也会增长。

四、决策能力 在必要的时候态度果决并表达出棘手情绪的能力。想要做自己,我们必须能够公开谈论对自己重要的事情,我们必须在重要的情绪问题上立场坚定,我们必须厘清一段关系中我们可接受的与我们可容忍的事物的界限。

五、深呼吸 在一个难以应付的人面前保持积极而不是消极态度的能力。大部分人都会在生活中遭遇不可理喻的人。当你对某人感到愤怒烦乱的时候,在说出一些以后可能会后悔的话之前,深呼吸并且慢慢数到十。在大部分情况下,当你数到十的时候,你能够找到一种更好的交流方式,这样你便能化解而不是加剧问题。如果数到十后你仍然觉得心烦意乱,那么可能的话先缓一缓,等到平静下来之后再讨论这个问题。

六、勇于挑战 生活并不总是容易的。我们都知道这个道理。该如何思考,并且应对生活中的挑战?我们的选择方式常常造成希望与失望,乐观与沮丧,胜利与失败的区别。在遭遇的每一个困难情境中,我们要问自己这样的问题:这次的教训是什么?”“我怎么从这次经验中学习?”“现在最重要的是什么?以及如果跳出条条框框去思考,更好的答案是什么?我们问的问题质量越高,我们得到的答案质量也越好。问一些基于学习和优先权的建设性问题,我们能获得帮助自己处理手头情境的适当视角。

七、表达亲昵感情的能力 有效表达并证明温柔的,关爱的感情对于维持亲密的个人关系十分重要。在这里有效意味着以一种有助益和建设性的方式,与一段适当关系中的某人分享亲密感觉,并且在另一人分享这种亲密感觉的时候做出肯定回应。一个轻声的问候,积极的眼神接触,拥抱,微笑,张个人化的卡片,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一个需要的赞同。人与人彼此间亲密健康的情感召唤在一天中会以或大或小的方式呈现上百次。话语和姿态会有一百万种变式,所有的变式其实都在说我在乎你”“我想和你亲近或者你在我的生活中很重要持续不断的召唤对于亲密的个人关系的维持和发展极其重要。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