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怎样面对孩子提出的要求?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11-27 21:43:44

 济南二安心理心理疗法你怎样面对孩子提出的要求?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平时的生活中,孩子会提出各种问题,面对孩子的问题,你会怎样来回答?如果孩子提出一些要求,在你看来不合理,或者是不切实际,无法满足孩子的要求,那么这时你会怎样来面对?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提示你可以这样做。

一、让孩子自己思考 当孩子提出要求时,你觉得孩子的这个要求不能兑现,但是直接拒绝孩子又怕挫伤了孩子的热情,孩子会不开心。这时你可以让孩子自己思考,让孩子觉得这件事是不可行的。比如,孩子吃完中午饭,想去小朋友家玩。这时你如果直接对孩子说不,孩子会感觉不被尊重。同样的情况,你可以这样表达,“吃完午饭,过会我们要午休了。”孩子得到这个提示,会自己思考,现在不能去别人家了,这个时间是午休时间。这样既拒绝了孩子的要求,又让孩子在拒绝中学会思考。

二、接纳孩子的感受 当你拒绝孩子的要求时,也要接纳孩子的心理感受。孩子被拒绝时,心理会觉得委屈和难过。这时你需要想孩子讲明缘由和当前所面临的问题,并且对孩子表示理解。当你需要拒绝孩子的提议的时候,接纳孩子原本的想法和难过委屈的感受是需要的。当一个人的感受被接纳的时候,他的抗拒心理也会减弱。孩子的感受被接纳所带来的心理抗拒相对直接被拒绝,更容易接受。

三、共同参与 当孩子的要求不能满足时,这时也可以和孩子一起想办法。你可以和孩子沟通,鼓励孩子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如果你的孩子表现出沮丧,你要鼓励孩子积极想办法,面对问题,让孩子遇到问题学会自己想办法解决,锻炼孩子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这对于孩子以后养成独立的个性非常重要。

四、讲话的艺术 在满足孩子合理要求的时候,用肯定代替否定。满足孩子一些合理的要求,不盲从和溺爱,用肯定代替否定,孩子内心也会欣然接受。比如孩子说:“我现在可以去公园吗?”你可以这样说:“当然可以呀,我们看完这两页书就去。”孩子会欣然接受。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