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面纱的背后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02-18 21:31:50

 济南二安心理心理疗法面纱的背后

7DEDA180BCF4.jpg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两性关系中除了亲密无间,也需要有个人空间,个人隐私,人人都有内心不愿让人知道的隐私,这种隐私不是去强调个人的隐私权,更不是自我放纵的空间,而是强调永远也不要揭下对方的心灵面具。

罗杰斯将自我分为真实自我和理想自我,真实自我被置于略低于理想自我的地位,真实自我与理想自我之间的差异表示个体心理顺应指数。理想自我,引起适当层次的自重和有关目的定向的乐观主义,并激发成就感和对社会的适应。真实自我强调个人主观体验的心理重要性。理想自我这是很奇怪的故事,但它的寓意又引人遐想。也许,这些变形的外衣,就是我们心灵的面具,一旦被对方揭穿,我们将再也无法相处。

自我保护 在真实自我和理想自我往往会产生落差,人们经常会说带着面具生活真累,但某时这个面具对我们而言不仅是自觉自愿,而且是万万不能摘下的,它对我们能体面而自尊的在人际关系中生存,对我们还有勇气活着至关重要。假如被摘掉面具,我们也许会无地自容。这个面具有两面作用,一个对外的,一个是对内的。对外,它起到一个公然展示的标签的作用,也就是聪明的自我标签化,在真实自我和理想应然自我之间,设置了一重防护,它以自己设计出的形象,来降低来自外界的、对自己表现出的状态可能的质疑和攻击;对内,它是自我真实的能力所能达到的水平,和真实的自我期望和渴求之间的防护。

价值感 如果我们承认真实自我在能力上的局限性,知道对很多人来说,理想自我是一件多么庞大的不合身的衣服,也许就能理解面具存在的必要性。只有带上一个合理的面具,那个并不符合理想应然标准的真实自我,才敢行走世界,而在亲密关系中,这个面具尤为重要,因为这个面具的存在,才有勇气展现自己有价值的一面,才有活力哪怕是表演出优秀品质,才有机会练习,成为更好的自己。

允许有距离 你是否可以允许自己的个性被有限度的减损,婚姻从来不是加法,它是一种融合,这决定了在很多事情上,认可这个人际关系的人必须做出妥协。任何一种成功相处的人际关系都是妥协的结果,亲密关系也绝不例外。有人想依仗一段婚姻关系的加持得到更体面的物质生活,有人想得到安全感和不孤单。无论前者还是后者,都是对婚姻的误会。无论钱财还是温暖,婚姻都无法为你永久达成。婚姻是很亲密,但它溃散起来,会比你想象的彻底得多。这很残忍,但是真相。只能依靠你自己心理调适的有效机制,需要学习面对和接纳现实。要处理一段崭新的人际关系。必须接纳所有光环破碎的可能,懂得处理琐碎的事,要明白并不因为关系的亲近,在情绪上就一定同步,你高兴地时候,对方或许正好悲伤,你不想说话的时候,对方却正好兴奋不已,学会接纳和处理好常态性的情绪齿轮的错位。在有些时候要允许对方有所保留,这不是欺骗,不是不诚实,而是彼此给对方一定空间和距离,距离产生美,使对方有自己独立的私密地段来处理自己的问题。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