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你的精力去哪里了?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8-10-31 19:46:11

济南二安心理心理疗法你的精力去哪里了?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在生活中,身边可能会有这样的人,做事犹豫不决,效率低下,其实他有良好的组织才能……领导才能……下面我们来分析一下这类人的特征。

缺乏目标

思维方向不清晰、不明确,因为他不知道自己想要干什么,于是随便抓住一个东西作为目标,从表面看来他很专注,但其实这是一种欺骗性策略,以一种人格统一的假象掩盖了他内心的绝望。

比如,一对对孩子寄予厚望的父母,将所有的精力都投注在孩子身上,孩子上培训班陪着去上课,孩子住校就租个房子照顾生活起居,似乎一切都是为了孩子。但实际上这是将父母内心的焦虑、绝望转嫁到孩子身上,他们不知道自己的这辈子还能干什么,于是就将培养一个高材生当作目标,他们的人格本身就是不统一的,这样做只是拿孩子当作烟幕弹,掩饰自己的一无所成造成的内心绝望。

选择困难

众多选择面前会犹豫不决,陷入深度选择恐惧,这体现在方方面面,大到跟谁结婚、从事哪种职业,小到中午吃什么、晚上看什么电影,他都无法做决定。

如果有一个无法避开的选择题摆在他的面前,他的第一反应是逃避,是惶恐无措,最后什么也没做,反而身心俱疲。这种人喜欢让别人替自己做决定,这样一方面无须面对自己内心的冲突,一方面可以将这个决定可能带来的恶果推卸给他人,而自己无须负责,两全其美。

效率低

做事效率低下,而与低效率相伴随的还有行动迟缓、健忘、笨手笨脚等副产品。

这种低效率,是指由于内心冲突而无法发挥最大潜能所造成的低效率,而不是因为专业水平、工作熟练度或兴趣所导致的。他们就像一个踩着刹车还想让车子前行的骑车手,明明自己刹住了车,却还问车子为什么不走了。他们会花费超乎正常所需的精力去完成一件很简单的事情,比如一个原本只需要1个小时完成的报告,他却花了好几个小时才完成。这背后可能是完美主义、被迫、对自己不满意等心理在作怪,而他原本的目的是完成报告。

被动拖延

主动性和行动能力瘫痪,变得怠惰,换言之,他迟迟不去行动,对努力嗤之以鼻,结果就是拖延。

每当这时,他也会责怪自己太懒,但是内心深处并没有真正自省,当别人说他时,他反而会下意识地为自己辩护,将自己的拖延合理化。他有严重的自我疏离倾向,找不到生活的方向,还将理想化形象作为真实的自己。

精力涣散

无法集中精力,因为他有两个完全不相容的目标,甚至更多,在这种情况下,他要么精力分散,要么无意识地挥霍自己的精力,造成精力衰竭。有一个女性患者就是如此,她一方面希望自己是一个上得厅堂,下得厨房的贤妻良母,一方面又希望自己能打扮得花枝招展,威风八面地出现于政治和社交场合。她既相当贤妻良母,又想当女强人,这注定会失败,因为没有人能面面俱到。

当你往深处看,你会发现,偷走你精力的不是没完没了的工作,不是让你不堪其忧的房子车子票子孩子老子,而是你内心无所不在的复杂冲突。找到它们,发现症结所在,你才能重获人生自信和平和。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