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济南心理治疗—勇气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3-12-02 19:42:11
有一位年轻的妇人,在婚后不久,丈夫就受不了经济的压力而离家,而父母又相继过世,没有其他亲戚可依靠,她只能独自抚养一个年幼的孩子,适逢经济大萧条的不景气时刻,她却又让赖以维生的工厂裁了员。  
 
当这位少妇揣着口袋里仅存的一点钱,来到一家杂货店,想要给自己和小孩买点东西吃的时候,却发现身上的钱只够吃这顿,却不知下一顿在哪里,当下,她真是万念俱灰。  
 
突然,她的视线被一旁一把闪亮的水果刀给吸引住,有个念头闪过她的心中,她想,日子这么难过,她生活得好辛苦,不如死了算了。  
 
念头一定,她就毫不犹豫地拿起了那把水果刀去柜台结账。  
 
坐在柜台后的老板是上了年纪的白发老先生,他从少妇一进门就很注意她,或许是因为景气差,而她又穿得很寒酸,他怕她会偷东西;也或许是她脸上无助的 哀伤表情吸引了他。总之,他从她一进门,就观察她的一举一动,当他发现她在放着起司、火腿和意大利面条的架子前徘徊了一阵子,而后却一脸绝然地拿着水果刀 来结账时,他皱起了眉头。   
 
“我要这把刀!”少妇把身上的钱都掏出来,放在柜台上。  
 
柜台后的老先生瞄了少妇一眼,说:“好啊,先把刀给我。”   
 
“为什么?”少妇紧紧捏住手中的刀,像是怕给人抢走似的。  
 
老先生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说:“我要帮你把刀包起来啊!”   
 
老先生的笑容让少妇的心紧了一下,她摇摇头,说:“不用,我待会就要拿来用了!” 但老先生不理会她的拒绝,坚定地握住她的手,取回了刀,并且拿出一张旧报纸,仔细地把锐利的刀锋部分缠住,他一边缠一边说:“在这种时局,连大男人都活得 辛苦,更何况是像你这样柔弱的女人,你能这么勇敢地活在这个不容易生活的时代,真是值得敬佩,我不能帮你什么,只能帮你把刀包好,不要让它伤了像你这么勇 敢的女人。”   
 
少妇怔怔地听完老先生的话,当老先生把终于包好的刀递给她时,她却流下泪来,她哽咽地说自己突然想起,还要给小孩买点吃的,怕钱不够,所以这把刀她不要了。  
 
少妇没有接过老先生包好的刀,却另外拿了一些食物后离去,她知道,老先生一句善意的提醒,已经让她有足够的力量,继续在困难的日子中撑下去。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