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让别人爱上你的四个关键原因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18 09:18:33

  博尔斯施德当年万众期待的研究获得了什么样的成果?随后一哄而上的其他研究呢?嗯,也许弗洛伊德说得很对,浪漫的爱情神秘莫测,将它抓进手里并变成电脑里的字节信息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但是,学者们倾向于将爱情当作一种病毒,每次针对它的一两个侧面来研究。目前,他们已经取得了显著的进步。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在他们浩如烟海的研究成果中,四个因素清晰地浮现出来,成为人们堕入情网的四个关键原因。如果你想成为一个成功的爱情猎手,就必须是个技巧熟练的射手(就像丘比特那样),将你的羽箭准确地射到下述四个箭靶的中心。

  第一印象

  一见钟情只在初遇时发生,一旦错过,永远错过。

  你首次见到意中人的那一瞬间 或者他(或她)首次瞥见你的那一瞬间,对你们的未来起着决定性作用。那一瞬间,藏着一个“继续与否”的决定。许多科学家都告诉我们,爱情的种子常常是在两人初见的几分钟之内萌发的。

  两只猫首次相遇的时候,会先停下来,盯着对方看。如果一只猫发出一声嘶吼,另一只猫就会竖起毛发嘶吼一声表示回复。但是,如果第一只猫耸起自己冰凉的小鼻子,另一只猫就会报以同样的温柔和善;随后它们就会挤在一起,“咕噜咕噜”地叫着,互相舔舐对方的皮毛。

  男女之间初次见面,与两只动物通过嗅闻对方味道来决定立场的做法如出一辙。我们没有可以摇晃的尾巴、也没有可以竖起的毛发,但我们却拥有可以闪动的眼睛,以及可以弯曲关节、举起手掌表示“我服输”的双手。在男女互动的最初几分钟,双方都会做出数十种无意识的动作,透露出自己的内心。但我们也可以通过学习,来控制这些无意识的反应。

  一旦你们将目光投在彼此身上,你的意中人立刻就会在不知不觉中读懂你的身体语言。在这关键的几分钟内,他(或她)就会下意识地做出决定:究竟和你开始浪漫之旅还是放弃与你恋爱的念头。接下来,他(或她)的大脑就会像电脑控制一般,在你们的初次约会、初次交谈中,迅速做出一个个与你有关的决定。

  相似的个性,互补的需求

  我想要个和我一模一样的恋人!

  一旦你通过了第一印象测试,你就进入了恋爱的第二个阶段。这时候,你的意中人开始对你做各种评价,来判断你能否成为一个合格的意中人。他(或她)在潜意识中说道:“我想要个和我一模一样的恋人。嗯,至少要基本上一样。”

  如果人生或者一次约会需要兼容性的话,那么男女之间拥有共同点就成了一个必要的条件。人类的心灵是一件精巧的乐器,总是在敏锐地寻找那些能与自己琴瑟和鸣的同类,寻找那些世界观和价值观与我们或多或少相似的人。相似性让我们感到自在,因为这给我们一种肯定,让我们相信自己之前的人生做了正确的选择。我们喜欢寻找那些兴趣相似的同类,那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分享并共度快乐时光。相似性确实是让亲密关系正常起飞的一个良好发射台。

  但如果两个人太过相似,就难免感觉厌倦。此外,我们也需要一个人来弥补我们的缺陷。如果两个人数学都不好,那么谁来帮我整理支票簿?如果两个人都马虎邋遢,那么谁来帮我收拾脏袜子?

  所以在寻找长期人生伴侣的时候,我们也渴望对方具有与我们互补的素质,但并不是随便一种互补的素质就可以 我们需要那些有趣或让人生更加完整的素质。因此,我们寻找的伴侣和我们既有相似性、也有互补性。

  等价原则

  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亲爱的,人在自由市场上各有身价!每个人的身上都挂着一个价格标签。比如:她有多漂亮?她的地位有多高?他掌握多大的权力?他是富裕、智慧且个性温良的人吗?他能为我带来什么?

  这些话听起来是不是很庸俗?研究人员告诉我们,爱情其实并不盲目,每个人 即使是那些最善良的人 在选择终身伴侣的时候,都会进行一些庸俗的考虑。这与商业法则没什么区别,每个人都会问自己:“这对我有什么好处?”

  我可以听到部分读者的抗议:“不,爱情是纯洁的、充满温情,爱情的内容是关爱对方、为对方着想、情感交流和真诚无私,这就是爱情的全部含义。”是的,这就是两个好人深深相爱时爱情的全部含义。也许你还见过一些爱侣,相互奉献,甚至可以为对方牺牲自己的一切。是的,这种人人梦寐以求的爱情确实存在,但这只发生在恋情的后半阶段,非常靠后的阶段。而在这之前,你必须先让你的意中人爱上你。

  研究人员说,如果想让某个人爱上你,你必须一开始就让对方相信,爱上你是一件合算的事。也许你并没有意识到这种现象,但科学家们说,久经考验的市场法则在情爱领域也一样适用。恋爱中的人们总是无意识地将双方的各种条件进行比较和计算,计算婚恋的性价比,然后他们会扪心自问:“这是我能拿到的最好的生意吗?”每个人的心里都锁着一面巨大的记分牌。所以为了让别人爱上你,你必须让对方相信,爱上你是一桩非常合算的好生意。

  如果你并非天生美貌如花,也没有显赫家世,那么在情场上你是否就彻底没戏了?绝非如此。在本书的第四部分,我会教给你一些方法。虽然你不是口含银匙而生,但却可以用雄辩的口才令别人发现你的魅力,即使是非常挑剔的人也能对你心满意足。

  自尊

  你是如何爱我的?让我如实告诉你。

  在轰轰烈烈的爱情中,最令人心动的核心内容就是人的自我价值感。丘比特射箭的时候,也许偶尔会偏离方向,但科学研究告诉我们如何让自己的羽箭百发百中 只要射在对方的自尊上即可。

  如果即将进入恋爱的人们知道是自尊让地球转动的话,一定会兴奋不已,因为满足意中人的自尊其实并不难。有无数种办法可以让你的意中人感觉自己美丽、强壮、英俊、活力四射、魅力十足,包括杀伤力十足的赞美、杀伤力较小但效果微妙的爱抚以及其他让意中人深感自己独一无二的怡人秘籍。

  各种微妙的程序,终于让意中人证实了自己长久以来的猜想:“我与众不同,我是个妙人儿。为了表达对你发现这个奇妙事实的感谢,我决定和你堕入情网。”

西安心理咨询:http://www.xachx.com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