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最难过的是,再也没机会待你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5-07 09:04:04

  导读: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一段关系的结束之后,其带来的情感往往是复杂的。也许有过恨,也许有过悲伤,也许还会遗憾。等到云淡风轻的那一天,你或许不再因那个人而心起涟漪,或许,剩下的情感是,最难过的是,再也没有机会待你好。所以,在我们拥有的时候,尽量地珍惜对方,是对这段关系最大的尊重。

  一

  女孩其实不算挑剔,但却有个习惯,从来不喝烧开的自来水或饮水机的水,而只喝某个牌子的瓶装水。

  所以每次去超市的时候,最头痛的就是要拎几大桶矿泉水回家。

  对于一个人住且没车的姑娘来说,这无疑是个重体力活儿。

  女孩的男朋友是经常出差不在身边的,偶尔回来,也没什么别的事情可做,一起吃吃饭,去去超市,男朋友可以帮着女孩把那些平时自己买太重的东西运回家。日子过得十分平淡。

  后来,两个人因为一些原因分开了,但也没有什么别的话可说,就那么分开了。

  某个周六的上午,女孩照例开始一周的大扫除,忽然听见电话响,是已经分开的男朋友打来的。

  有点诧异的接起来,听他在那边说:

  你在家呢么?我正好在你家附近呢,给你送点东西。

  女孩忙说不用不用,可拗不过男生的一再坚持,还是给他开了门。

  他低着头搬进来满满一箱的矿泉水,是女孩一直喝的牌子和容量,又拎了一包很重的水果,

  把这些东西放在门口,抬头看了女孩一眼,说:我走了。

  女孩想要说点什么,可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欲言又止的当口,男生想起什么,转头说:

  最近挺乱的,你自己一个人,小心点。

  然后头也不回的走了。

  二

  有这么一对异地恋的小情侣,男孩在国外读书,圣诞节假期会回国一段时间。

  但因为家乡和女孩并不在一个城市,所以整个假期分下来,真正和女孩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

  女孩和我说起这些的时候,我本以为她是要抱怨能见面的时间太短的。

  可是她却说:

  “我是真的不太会把握异地恋的分寸,因为没谈过。

  所以我一对他好,他就笑我,还说,***,你是有多想嫁给我呀?

  我听了就特别生气,虽然我也很喜欢他很想走下去,可还真的没有那么恨嫁啊!

  我就是觉着,要是两个人天天在一起呢,那就有很多很多的机会对彼此好。但我们俩总也见不到啊,我就觉着应该趁着见面把所有的好都给他,这有错么?”

  “是要把握分寸的呀,毕竟你是女孩么……不过,你究竟都做了什么?”

  我也好奇,女孩会做什么能让男生觉着她特别恨嫁呢?

  “我也知道啊……其实平时真不是这样的,就是觉着好不容易才回来啊……

  其实也没做什么,都是些小事。

  比如他喜欢喝一个口味的汽水,国内没有,我就到处找啊找啊,淘宝找完实体店找,终于买到了。

  又比如记着他平时喜欢吃什么东西呀,用便签纸一张一张贴在墙上,慢慢学着做,学会一样就在那张上面打个勾。再比如……”

  她那么自顾自的说着,我听得真是又好笑又心疼,就打断她:

  “你就不怕,对他太好,反而让你在这段关系中变得弱势么?”

  “怕啊,谁说不怕……”女孩的眼神明显从刚才说起喜欢的人时候闪着光的样子黯淡下来。

  “不够喜欢才会不在意这个吧,让他感觉我被他吃的死死的,说不定就会慢慢失去兴趣,男人的通病,对吧?”

  “你这不挺明白的么?”我诧异。

  “可是,我们俩是真的隔着十万八千里啊……谁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

  真的是,连吵架都舍不得吵,他就说,不想隔着十万八千里的空气还让对方不好受。

  所以就算心里明知道那样,还是忍不住不对他好。

  而且我也没有做到对他特别好吧?我总觉着这只是很普通的好啊,之后还有更多更好的呢。”

  她冲我一笑,眼睛里亮亮的。

  三

  我问过身边的人,在一段感情结束的时候,什么是让你感到最难过的?

  朋友说:在一段感情刚刚结束的时候,往往是对彼此有怨恨的,不管是提出分手的一方,还是被分手的一方。在那个时候,你的眼睛里看到的,都是对方的错处,缺点,瑕疵。

  可是当时间过去,再回想起来的时候,让你最难过的,或者说,让你觉着最遗憾的,往往是你都没有抓住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对ta好。

  那些说好了而没有实践的诺言,

  那些几乎订好行程却没有启程的牵手旅行,

  那些看好了还没有来得及买给ta的礼物,

  那些你以为还有很多很多时间,所以没有着急做的事……

  我觉着最难过的甚至不是分手,因为人和人的缘分有时真的不能强求,

  而是那些想做却没有来得及为对方做的事情……

  想想就难过。

  每每想到这里,就觉着,在两个人的关系中,

  弱势一点又能怎样呢?

        原题《我只是遗憾再也没机会对你好了》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