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出轨,“男”以定罪!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5-06-03 09:29:42

  男人出轨早已不是一个新鲜的话题。这背后到底是男人无法控制的原罪,还是一段段不幸婚姻的血泪史?

  “他们的性很活跃,但不是和他们的妻子。”这是曾经看到过的一位研究上海新富阶层两性关系的心理学家在一次演讲时说的一句话,赤裸裸地揭露了这些新富男人的另一面。

  对于我国男性婚外性行为研究的权威应当属中国人民大学的潘绥铭教授了。潘教授分别于12年前、6年前和2年前进行3次“中国人的性行为与性关系”社会学调查。他穿梭于大小红灯区,与小姐们同吃同住,深入地了解每一个人的故事,写成了《生存与体验:对一个红灯区的追踪调查》。

  2006年,潘教授的报告说,在18-61岁的男性中,6.9%的男人找过小姐。到了2010年的报告中,这一数字就变成了30.1%的受访男性有过婚外性行为。但生活经验告诉我们,这个数据被大大低估了。因为就在我们平时谈笑间,就有许多朋友隐约地表述着婚外性生活的故事。要知道,找小姐这事儿无论从法律层面还是道德层面都是不被允许和接受的。

  既然无论法律还是道德都制约着男人们,

  那为什么这样的故事还是一次又一次发生呢?

  其实大家经常都在说,男人就是个大孩子,而对于男孩子,无论什么时代骑马打仗的游戏一定是最爱的。这就是因为男人的骨子里永远流淌着各种充满冒险精神的血液。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指出,男人总是想寻求一些新花样,而在爱人那里得不到甜头的时候,享受不到新的刺激的时候,他们便会冒险地尝试从别处得到满足。和冒险心理比较相似的是好奇心理,很多男人婚外性行为的次数并不多,而很多时候都是禁不住朋友怂恿和对于家庭之外性生活的好奇而选择了“勇”于尝试。

  再有一种比较常见的心理那就是征服欲和控制欲。如今社会压力大,男人经常在各种层面受挫,这时候他们需要利用一些情景代偿来发泄自己的不满。而婚外性行为这种事,恰恰可以满足他们。往往这种情况,他们并非投入感情,仅仅是利用金钱或者利益来控制女人,仅仅是从“性”上面来征服她们,来求得自己内心的一丝平衡。

  当然,也有另一个极端,就像《金瓶梅》中的西门庆一样,当一个人腰缠万贯以后,或许事事如意,然而这也便激发了他更大的征服欲望。他们通过三妻四妾、淫人妻女来获得自满,来展现自己的“威风”。

  但话说回来,婚外性行为,从哪个层面都不能被接受。而如果单单去说这是男人的问题,或许也有失公允。毕竟,性事是二人为之。妻子,在其中也有非常重要的角色和责任。所以说,偷吃,真的是一件“男”以定罪的事。

西安心理咨询:http://www.hexiexinling.com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