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时尚辣妈,你做到了吗?
作者:静心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5-11-06 23:54:50

 济南二安心理咨询治疗手记时尚辣妈,你做到了吗?

 

心理导读:济南二安心理,虽说是“子不教,父之过。”但是母亲的作用对孩子影响深远,古有孟母三迁,那作为一个现代的母亲应该怎样教育自己的孩子,注意自己的言行呢?济南心理咨询专家有如下建议:

 

稳定的情绪  做个安静的妈妈,这里所说的安静是指心灵的安静,平和的心态,稳定的情绪。孩子需要母亲用良好的情绪去孕育和保护,只有母亲看到孩子的优点和缺点都不露声色的时候,才能赋予孩子内心的成长动力。一个成熟的妈妈不会大声训斥自己的孩子,看到孩子有问题和错误时,平静对待,会给孩子讲明道理,以身示范,在与孩子的交流互动中,让孩子学会理性对待问题,不盲目和急躁,学会处理问题的方法和正向思维。如果妈妈情绪不稳会影响到孩子,破坏孩子的内稳态,孩子的内心也会紧张,增加孩子的负性情绪,不利于孩子的心理健康。

 

学会示弱 妈妈在孩子面前学会示,让孩子觉得妈妈不是无所不能的,从而激发孩子的进取心和上进心,让孩子觉得自己是有能量的,自己单独可以解决一些问题,而不是处处依赖妈妈。强势妈妈的孩子很难自信,孩子的自信会在你这种状态里面一点点的削弱。能够在孩子面前示弱的母亲,孩子的内心必然自信而坚强。  。

 

温柔善良 一个母亲真正的力量,是她的慈祥,温柔,善良。有宽厚的胸怀,尊老爱幼,与家人,长辈,朋友和睦友好相处。你的宽容带来的是和谐,孩子在一个宽容,祥和的环境下成长,会让孩子感觉这个世界是美好安定的,让孩子能在一个充满正能量的环境下成长,感受着阳光和温暖,使孩子有一个良好的个性。如果一个妈妈整天对人指手画脚,动辄发脾气,与人争吵,孩子会失去心中的方向,影响孩子人生观和世界观的形成,甚至会使孩子的心灵扭曲,对孩子将来的成长形成不可逆的不良影响。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