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二安心理咨询中心:
成立于2003年,隶属中华医学会。0531-81155995,首批获得资质
认证的公益性山东心理咨询机构,
济南心理咨询专家在线,对青少年
儿童心理咨询,婚姻家庭、考试工
作减压疏导,情感沟通等。本中心
长期关注大众心理需求,多位经验
丰富的心理医生,运用多种有效疗
法等帮助来访者走出困境。愿您身
心二安。

如何应对创业焦虑
作者:济南二安心理汇编 来源:济南心理咨询 发布时间:2016-10-21 19:55:15

 济南二安心理治疗手记如何应对创业焦虑

济南二安心理,对于创业者来说,平时要处理各种事情,要面对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想必有不少的焦虑精神上的压力会反馈给身体,身体就会有各种反应。头疼,失眠,心血管疾病,抑郁,焦虑会不期而至。怎样应对呢?

正确面对焦虑 理解好焦虑和恐惧并且有良好心态是创业成功的关键之一,能够把恐惧当作自己的竞争优势。正确认识自己焦虑、促进心理健康的作用。若能正确对待,恐惧和焦虑,在自我发现、创新和创造力方面取得突破。对于超常的创业者来说,注意到恐惧是一项竞争性优势,是一种挖掘好奇心、激情感以及对指数增长的饥饿感。

审视动机 有些人想要证明自我价值,害怕的不是公司失败,而是害怕感觉像个失败者,许多人无意识地想要通过自己的公司来证明自我价值 。当面临着理想和梦想破灭时,觉得自我价值很低是自然反应。这样的经历hi让人陷入到失败感和低自我价值认知之中,但也学到另一个生死攸关的重要教训,任何成功和成就都不能填补自我价值的鸿沟。知道制造纯粹快乐是什么样了,这并不需要用公司的成败来证明自己的自我价值。这是创业者可以去培养的最重要的技能之一。

与恐惧相处 为了转变你与恐惧和焦虑的关系,你需要定义好自己在打交道的恐惧是一种原始的情感,一种应激反应,为的是确保我们的生存和安全,比如躲避疾驰的汽车时就会产生恐惧。而焦虑是因为我们基于自己的想象会设想到未来的威胁,或者基于空想而试图避免过去的痛苦经历。恐惧通常持续数秒,而焦虑往往是慢性的,可以持续数日甚至数月之久。每一天我们都面临着不确定性和风险,一旦东西是未知的时候,产生焦虑是很自然的。这里的关键点是,当大家说正在经历恐惧时,99%的时候实际上都是焦虑,对可能永远都不会发生的事件产生焦虑。这种焦虑产生时我们的潜意识里一整天都像在放着一张坏唱片(反复唱同样的歌),我们的脑边缘系统,尤其是负责对威胁做出响应的杏仁核就会高度活跃。一旦我们以威胁来审视这个世界时,我们就会视野狭窄,可能性受限。就会极大地损害决策能力,而对于创业者来说,后者是我们最重要的领导力资产之一。做出的每一个决定都要首先经过情感过滤,而恐惧就是威力最大的情感过滤器之一。情商是创业领袖的必要素质,意识到这一点很重要。

释放焦虑 一旦意识到自己经历的很可能是焦虑时,怎么去释放焦虑,在伸展自我意识和创造力的情况下做事。注意对特定结果和身份的依附。你会依附于哪一种期望、想法或者结果呢?哪种身份在驱使着这种依附?承认对特定结果有依附,缓和对此的紧张感,然后利用你的创造力设计一条以现实为基础的新路径,这种是健康的做法。这样你就可以面对现实,真诚地、头脑清醒地来做事。

接受焦虑 不要把消除恐惧作为目标,而应该承认并接受它。接受这种心态,恐惧不再像个威胁;随后的心态转变会对创始人产生深远影响。把这些障碍视为经历的一部分坦然接受,把这一经历作为自己发展的机遇,愈挫愈勇。跟恐惧保持健康关系的人会接受它,拥抱它,会接受这一信息。接下来知道该怎么样创造性地去解决它。另一方面,跟恐惧保持不健康关系的人会陷入到事情本该如何发展的情绪里面,从而错过了所发出的是时候转型的有用信号。回避恐惧情绪只会拖延这种情绪。情绪是数据,它们帮我们在数万代的进化当中生存下来。如果我们不倾听某种情绪,就不能完全接收这一数据,它就会不断涌来。当你让自己完全感受并接受一种情绪时,它就会迅速消散。接受恐惧是一项重要的竞争性优势。

 

 

 

 

 

版权所有2009-2012:二安心理咨询
Copyright@All rights reserved 使用本网站即表示接受本网站服务协议

专业从事 心理咨询 心理辅导 心理治疗 私人医生 出诊服务 在线约谈 团体咨询
电话:0531-81155995  QQ:931846944  信箱:2anjk@163.com

鲁ICP备13013641号-1


技术支持-中国康网